close

上週,看了電影「我在故宮修文物」。

昨天,我在故宮撿到寶。

10月,台北故宮策劃了光輝10月的國寶特展,在2樓的210~212室展了幾幅「國寶級」的大作。

昨天,在210室的前庭,大家被震憾了。

那是一幅很長、大尺幅的潑墨潑彩畫,張大千的〈廬山圖〉。

廬山圖〉是張大千此生的最後巨製,也是大師畢生最大尺幅的山水畫,墨中透彩,繪藝精粹

我們在畫前駐足了有半小時多,老師說他上次看到此畫作是10年前。現在此畫歸屬故宮,張大千家人的捐贈。

我貼了圖,可是我要說,畫作的氣勢與潑彩,你無法從任何印刷與圖片中感受其萬一,尤其那青綠的礦石色彩。

很推薦好朋友,有空找空前往觀賞。

計畫再多來多看幾眼。再被收藏到下次再展,也不知是猴年馬月呢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我在故宮修文物 廬山圖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dy 稚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