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看、他看、看看看,
看什麼呢?
大家去訪過法國羅浮宮博物館吧,
你現在最大的回憶是什麼呢?
一般,我說一般遊客,
第一印象是拿破崙廣場那座玻璃金字塔,
華人建築師貝律銘的名垂青史之作。
進了羅浮宮,目標鐵定是衝著達文西「蒙娜麗莎」而去。
羅浮宮平均每天九千六百多入館人次,
妳覺得蒙娜麗莎每天面對這樣多數的人次,
她有什麼感覺?

我看看.JPG 
這幅漫畫畫出她漫長生命中的一刻,
群眾或欣賞、或好奇、或崇拜、或拍照….,
圍繞著蒙娜麗莎團團轉,
可有多少人曾注意過蒙娜麗莎對面牆上是哪幅畫作?
我去過羅福宮兩次,可我也沒給過對面牆一個眼色過。
哈~ 所以我也是俗人一枚。
這一幅漫畫要反諷的大概就是這種狀況,
所以背後的畫只見勾勒線條。

漫畫給人的感覺本來就是輕鬆,雖然帶些諷刺,
我也學學麗莎的微笑而過,輕鬆欣賞就好,我就是個俗人。
有句俗話怎麼説的,
「酒肉穿腸過,佛在心中坐」,
我呢,畫作瀏覽過,美在心中留。

這幅漫畫原作,原作呦,original,
目前在台北市北師美術館展出。

打開 羅浮宮九號 ──羅浮宮漫畫收藏展
地址:臺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134號
展期:2015年11月28日2016年2月28日

特別提示,
這次的漫畫收藏展,
全部,全部都是元作品呦。

解題:
羅浮宮「蒙娜麗莎」的對面畫作──
「加納的婚禮」,義大利畫家保羅委羅內塞- paolo veronese的作品。
  

加納的婚禮1.jpg 

arrow
arrow

    Lady 稚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